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2020-07-27 19:11  

软件工程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软件工程知识,接受现代软件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软件开发能力及项目组织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实践经验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软件企业或企业信息化领域从事软件设计、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体系结构、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与案例分析等。

三、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以及软件产业界从事软件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四、基本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六、培养模式及特色:本专业强调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依托大连市千亿级国际化软件外包领军城市的优势,与多家跨国或上市大型软件企业签订合作、实习协议,创建“3+1”外向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大连理工大学实行跨校专业课互选合作,同时引进国际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强化项目驱动等教学、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大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能力与数据工程实施的基本能力,掌握大数据工程项目的规划、应用、管理及决策方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大数据工程项目设计、研发和实施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数据科学导论、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分析方法、数据采集与清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

三、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软件开发等企业或科研单位从事大数据管理、分析、应用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四、基本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六、培养模式及特色:本专业注重践行OBE理念,依托大连市国际化软件外包领军城市的优势,与腾讯、华为、中软、东软等多家国际化软件企业合作,进行校企共建,采用“3+1”外向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案例教学、项目驱动等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