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凝聚连大青春力量, 同心共克疫情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16 17:25  

2月28日至3月8日,学院按照校团委总体安排部署,依托学院各级团组织,在每个班级组织开展了“凝聚连大青春力量,同心共克疫情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围绕“四学、一写、一创”,结合班级自身实际情况,依托班级整体大网格或学习互助小网格,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四学——通过读、听、看等多种形式学知识、学讲话、学纪律、学事迹;一写——写学习心得体会。一创——创作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绘画、书法、海海报、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

活动开展后,学院随时跟进掌握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指导班级团支书在班级内部组织开展活动,及时沟通及时帮助解决其遇到的困难,分享优秀的班级团日活动组织形式、内容及方法经验等,通过相互借鉴提高活动整体质量和水平,同时对活动开展慢、暂不得法的班级进行了督导。

学院各班级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B站直播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共收到读后感111份,学生自创音视频3个,活动照片54张。

学习了抗“疫”的先进事迹,尤其是我校两所附属医院逆行英雄支援湖北的英雄事迹后,团员们感触很深——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用自身的行动、无私的奉献书写着温暖而感人的篇章,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为他们树立一座医者仁爱、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丰碑。有的团员在心得体会中写道: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时刻了解国家动态,履行一名团员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深知不是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活动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严肃了疫情防控纪律,进一步响应国家开展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履行防疫责任,以严守防疫纪律、努力线上学习等实际行动向疫情作斗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