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史银凤,要想视野更远更广,就要不断向山顶登攀!
2020-06-15 21:12  

史银凤,软件工程161班班长、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蓝桥杯第十届辽宁赛区初赛二等奖、2018-2019大连市市政府奖学金、2017-2018大连市市政府奖学金、2016-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

A853

人生就像爬山观景,山脚有山脚的风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山腰又能看到另一番风景,但只有能爬到山腰的人看到;要想视野更远更广,就要不断向山顶登攀。

——史银凤



全心投入,砥砺前行

但凡成功,必要全心投入,必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学业是在大学四年的根基,根基好了,才能枝繁叶茂。首先,我抓住机会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大一到大三,学业成绩稳居全年级前三,大二学年成绩专业第一。再者,本着拓展自己能力的想法,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别的竞赛中并取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蓝桥杯第十届辽宁赛区初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其实,大一的时候我也不是很懂竞赛,第一次报名蓝桥杯,自己什么也没准备就去了,最后当然也没得奖,可是后来,我发现竞赛不仅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巩固和检验,也会成为自己考研的加分项,就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竞赛中去了。之后的蓝桥杯竞赛中,我会在考试前认真准备,但因我做过的题还是太少了,就仅限于初赛二等奖,没有进过决赛,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仅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要学会给自己拓展。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我喜欢和老师互动,这样做不仅可以让我在课堂上少溜号,也增加了我和老师交流的机会,很有可能会收获到在平时上课学不到的知识点。在考研学习的过程中,我总是很严格的要求自己,我知道在家我的自控力会变弱,那我就把考研学习的大部分时间都安排在学校,在学校里只要闹钟响了我就立刻起床开始一天的学习,我本身不喜欢把计划写出来,我的计划是在脑子里的,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我可以对我的学习节奏进行微调整,以达到最适合我的状态。

劳逸结合,学会调整

我也是一个“好动分子”,乒乓球,排球,游泳都是我喜欢的。我要感谢这些运动,它们让我能够劳逸结合。2020年,我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亲历考研全程,我深知其不易,也深感其中的压力,所幸我在运动中学会了及时调整心态,首先是自我心理上的积极暗示,其次是选择合理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压力,比如:我会将自己热爱的运动与考研生活相结合,通过运动释放压力来调整心态。同时,我认为规律作息也同样重要,在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进度后,也要学会给自己适当放假,比如:当自己真的很不想学习的时候,我也不会逼迫自己,约上室友一起去游泳顺带调整状态。

找准方向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每个学年分别有该做的事情,大家要心中有数,什么时间节点该做什么事。大一熟悉环境了解专业的基本情况,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规划路线了。无论是找工作又或者是考研,参加专业相关竞赛都是很重要的。接触比赛早的话可以选择团队形式的,时间点迟了的话,就选择个人赛。我的建议是早一点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考研or工作or其他,因为每一个方向都不会轻松,需要时间和精力,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紧凑的计划,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我还想说,对于考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也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盲目的刷题。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并且祝愿大家有一个锦绣前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