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贾汪兵,坚持你所坚持的,放弃你该放弃的,要永远相信自己!
2020-07-28 11:24  

坚持你所坚持的,放弃你该放弃的,要永远相信自己——贾汪兵

贾汪兵同学大一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学委,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ACM程序设计工作室成员。

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各类赛事活动,其间曾获得第九届蓝桥杯国家三等奖、2019届ICAN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二届东北地区ACM大学生程序大赛优胜奖、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省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比赛省级银奖等。

难忘的竞赛经历

其实“坚持你所坚持的,放弃你该放弃的”这句话是我大学三年最真实的写照,从大一上开始,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开始参加社团组织,在学习之余花时间最多的就是社团了,在大一下,偶然地参加了ACM校队选拔赛,并因此成功加入了ACM程序设计工作室,可以说这是我大学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加入工作室以来,开始和队员着手准备着CCPC东北赛区的比赛,每个日夜反复刷着算法,有时候甚至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算法这条路。惊喜的是,我的努力付出并没有白费,在第九届蓝桥杯省级比赛中,我拿到了省级一等奖,这意味着我拿到了去北京大学比赛的门票,后来在国赛上我也拿到了国家三等的成绩。那是我大一第一次外出参加国家级的比赛,那也是我第一次品尝到通过自己努力而结出的果实。

然而在同年的6月份,当我代表校队参加第十二届东北赛区的ACM比赛时,却只拿到了一个优胜奖,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合适走算法这条路,带着疑惑我找到了工作室的学长们,综合学长们的建议和我自己的本身的状况,最后我选择了开发方向,这也意味着我从考研转向了就业。从那时起,清楚了自己目标的我就会经常去找机会做学校的项目,参与各种比赛,在大二参加互联网+,ICAN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我做互联网+这个项目时,我研究的是自闭症儿童的辅疗平台。我有次去大连本地的一个自闭症儿童治疗中心,见到了很多年纪只有十二三岁,却无法与正常人交流的孩子,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下去,就算只是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做点事。后来我也拿着这个项目参加了ICAN创新创业大赛,也在国赛上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参加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当时是在北京大学比赛,那虽是我第二次去北京大学参加比赛,但是对待比赛,我仍然保持着和第一次一样的严谨与认真。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排练到了深夜,甚至在比赛前一刻,我们还在不断的调试代码,为了做到准确率高,我们测试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比赛之前拿到了90%以上的准确率。因此,我认为既然决定了去做件事,就要坚持下去并尽力做到最好。

难忘的志愿经历

在大一的时候,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暑期支教活动,是在很热的天气去大连本地的一个村庄支教。虽然当时的生活环境不是很好,我和我同学5个人要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但是我们依旧坚持了下去,每天一起给孩子们做饭,一起给孩子们上课,这次的经历让我体验到了大学生活除学习之外的部分,是我很珍惜的一段大学经历。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

寄语:

最后我希望给我的学弟学妹一些建议,就软件这个行业而言,在大学无论你是否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一定看什么适合你自己,我身边有些同学快大四了,还是很迷茫,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个行业,想着还是考研,同时也害怕就业,我建议你们从大二开始就有一个目标了,到底自己对什么感兴趣,如果觉得自己比较擅长做研究,学理论,我觉得选择考研可能对你来说会更好,如果自己更偏向于实践,在大二就可以去找老师或者同学一起去做些项目,在你将来找工作的时候,这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大学时光很短暂,一晃就是三年了,努力过,成功过,也失败过,但获益良多,在大学里就应该敢于实践,无论结果好坏,要永远相信自己,坚持你所坚持的,想好了,就脚踏实地的去干,至少你不会后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