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孔繁辰,胜利永远属于奋斗和实践的人!
2020-07-31 20:10  

孔繁辰,软件184班,曾担任信息学院党建工作室干事和班级班长,现任大连大学蜗牛工作室负责人。为人正直,性格开朗有活力,待人真诚热情,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干劲十足。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了很多社区志愿活动。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这个世界是平衡的,你若想变强,就别想安逸,胜利永远属于奋斗和勇敢实践的人。多点努力,少点抱怨,重要的永远是你现在所做的,把对未来的憧憬化作你前进的动力,在连大闯出一片天吧!——孔繁辰

个人感言:

我认为作为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的。因此,在大学,我建议大家的时间大部分要用来学习,不要听信大学不用学习的谣言而整天无所事事白白浪费珍贵的四年时光。

我在大二学年专业总成绩第一。2019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美国数学竞赛S奖,蓝桥杯省级三等奖,以及各类市级、校级奖。

我觉得软件专业是以代码为主,要多敲多练,能力在于实践,要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才能渐入佳境。我当初从专业第四名一路爬升到现在的专业第一名,靠的就是脚踏实地,认真做题,一步一步走上来的。三科数学加各类专业课要紧抓平时成绩,仅靠期末突击是不可能获取太高的分数的,科目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一科没学好,科科有障碍,从C语言数据结构开始就不能松懈,打好基础是关键。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实验课时间,有老师答疑的时候,要多问多学,以此提高学习效率。图书馆要“频”去,不要到了期末才紧张起来,学习在于积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想要学好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在自己要努力学习的同时,我建议大家最好创建一个学习小组,互相学习,一起在竞争中成长。我认为当一名程序员需要定力,“坐得住”很重要!

志愿者经历

我在假期的时候参加了大连凌水街道瑞丰园社区志愿服务和李家街道社区挂职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图书、清除小广告、输电脑数据、给小朋友辅导作业、聆听优秀共产党员报告等。

清除街道上的小广告时,我感触比较深刻,手里拿着小小的工具,沿着街道,一点一点的往前挪动,四处扫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看见墙上有广告就上前用工具扣下来,虽然比较辛苦,也可能微不足道,但是这是为了整个社区的形象,是为了给大家营造更好居住环境。街上偶尔有人路过,会暂停脚步对我们竖起拇指,每到这时我的内心中就会充盈着满满的成就感。

在给小朋友辅导作业时,也能体会到老师的辛苦,更锻炼了自己多一份耐心以及责任意识。当小朋友们把作业完成得很好时,我也会替他们感到高兴。

总之,做志愿者收获很多,学会无私奉献、乐于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体会不同的职业学到很多东西,丰富自己的阅历 。

大学老师有自己的事情都很忙,每节课上有什么不懂的不会的当堂课一定要问清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多积累,真学习,期末才不需要进行什么“突击”。我觉得大学的期末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很大一部分考的是学习态度,认真按照老师要求做,平日多练习多复习,期末的分数一定会给你好的答案。我建议大家不要把软件工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二者都是缺一不可的,都必须学好精通!一直坚持不懈,没有什么问题是克服不了的,谁都可以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星!

学校有丰富的社团组织,自己要学会筛选,多去对自己学习发展有帮助的社团组织,才能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大家也要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工作能力,还能为学院的老师减少压力,为学校学院尽一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