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裴宇扬,那些伟大的故事里,人们手握钢枪,身后鲜花盛开。
2020-08-11 13:38  

裴宇扬

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北森职业生涯规划师,曾给上百名学生做过职业生涯类讲座。妙可艺术人才中心高级萨克斯教师。图灵工作室负责人,曾加入沁园工作室,毕业前曾去往500强企业Cisco,Microsoft等地实习,毕业后在Cisco任职NCE。

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特等奖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大数据解决方案创新大赛二等奖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智能病历纠错优秀结题

发明专利---智能外卖存取柜清理方法

Cisco全球英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萨克斯艺术人才选拔赛---十佳选手

激励自己的话

Make impossible become possible, find the way from no way, challenge the difficulty, then you will be a very successful person.

经验分享

作为2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我,因为疫情无法回到学校,不能参加毕业典礼,或许有些遗憾,但毕业之际我却有更为宝贵的收获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那就是思想----去思想,去学会思想。

3年前我加入沁园工作室,我的初衷是为了多拿一些奖,为自己的简历润润色,3年后我才发现,能不能拿到奖,能拿到几等奖,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从中学到了什么能力。书本上学来的知识能否真正拿来应用,遇到困难时是否可以很好的解决。

这3年竞赛期间,我经历过险胜,经历过险败,经历过惜胜,也经历过惜败,拿过最后一名,也拿过特等奖,拿过校级奖,也拿过国家级奖项,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北京大学的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为了准备比赛,大家一起熬夜到凌晨,到比赛前的几个小时还在修改代码,在所有队伍都停止努力的时候,我们依旧没有放弃。最终我们取得了理想的名次,但我认为在比赛期间通过磨练自己学到的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最珍贵的。

而更加让我感动的是,在公司实习之余,为了支援全球疫情的远程诊疗,我们的公司组织支援者团队对远程视频诊疗进行了支持,让我也间接为疫情做出了自己微薄的支援。

在抗击疫情期间,其实每个人都在为疫情贡献了自己独有的微薄的支援。当你打开微信视频远程跟家人“串门”的时候,当你憋在家里把病毒“憋死”的时候,当你打开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的时候,都在为中国,为世界抗击疫情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你是大一新生还是大四毕业生,但我都想对大家说,软件工程这个学科是科技,是计算力,是一群有思想的人在做的一些有思想的事,它和其它学科一起所组成的科技力量让你我这样的普通人也能在岁月里获得快乐,安宁,勇气和尊严。

科技是枪,也是玫瑰。有时人们持枪远征,荒废了玫瑰园;有时人们沉迷园艺,家园却被铁蹄踏平。而在那些伟大的故事里,人们手握钢枪,身后鲜花盛开。

我在连大最美的时候来,也在连大最美的时候离开。祝师长安康,同窗如意,祝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