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学院期末教学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07-03 11:09  

一、期末考试

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基本上都是线上进行,请各位老师细心组织考试,严肃考场纪律,引导学生诚信考试。期末考试结束后,请各位老师在7月10日12:00前录入成绩。

二、二考

二考工作涉及到2019-2020学年两个学期,请特别关注!

1.本学期的二考原则上在下学期第0周开始之前(824日)完成,同一门课程的考核形式要与期末考核形式保持一致(线上或线下)。课程考核避开公共课二考相应时间段,自行组织线上考试,考试具体时间需事先与学生沟通确认。此外,需要线下进行的课程考核一考、二考请在开学后自行安排

2.上学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非毕业年级二考将在下学期期初进行线下考试,分散考试由学院在下学期第一周组织完成,集中考试日程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具体见教务通知[2020]34号文件。

3.上学期的非毕业年级二考成绩请在9月6日16:00前完成录入工作。

4.本学期的二考成绩请在9月13日16:00前完成录入工作。

三、网络开放课程选用工作

学校将提供政策及经费方面的支持,教务处负责联系购买课程服务,老师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如果有相关需求,请填写《大连大学网络开放课程选课信息统计表》于2020621日前报送给赵宏伟老师。可利用的网络开放课程网址如下: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智慧树在线教育https://www.zhihuishu.com/

超星尔雅http://erya.mooc.chaoxing.com/courses

中国大学MOOC每院限选1门,其他平台不限选课门数。

具体详细信息老师可以查看教务通知[2020]37号文件。

四、申请课堂教学质量认定工作

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质量认定工作安排已经出台,通识教育课程、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皆可申报。教师本人需独立讲授16学时及以上,且为教师任现职以来尚未参加过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的课程,每位教师限报1门,每门课程需要准备教学设计。这个课堂教学质量认定工作涉及到教师评职需要,需要学校认定后才可以参评,因此需要评职的老师请认真查看教务文件[2020]10号文件,拟申报的教师请将2020—2021学年申报课堂教学质量认定汇总表》电子版和每门课程的教学设计(电子版)于71日前报送给赵宏伟老师。

五、优秀本科生“领学计划”

学校为补充助课教师、研究生不足等问题推出《大连大学优秀本科生“领学计划”实施办法》,解决基础课、核心课(含学位课)学习难度较大、学业困难学生较多等问题,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从相关专业或学科竞赛团队选拔优秀本科生,承担课堂辅助(如习题课)、组织讨论、批改作业或试卷、辅导答疑、协助实习实践等教学辅助任务。请各位老师学习研究,开学后学院组织教学研讨,根据需要安排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