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承办“CCF&CGS走进高校”活动
2021-04-11 12:39  

4月9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CCF CAD&CG)、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业委员会(CGS AGE)联合举办,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CCF&CGS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内拉开了帷幕。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计算机图形图像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徐凯教授,清华大学张松海副教授,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申立勇教授以及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出席会议。本次活动以“面向社会科学的图形计算”为主题,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生教授主持,研究生及本科生2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孟长功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参会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情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将精彩的报告呈现给连大师生,使大家不出校门就能获取学科前沿知识,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助力师生共同成长。


会上,刘利刚教授作首轮报告,报告题目为“可视艺术中的图形学计算”。徐凯教授发表了“AI+3D视觉工业落地”报告,张松海副教授发表了“人像分割技术探索”报告,郭延文教授发表了“计算机图形和视觉研究在南大”报告,申立勇教授发表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的数学方法”报告,陈为教授发表了“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报告。


 


软件工程学院一直在探索将学科前沿知识融入本科课堂教学,进而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与创新意识。本次活动是学院推行“前沿学术研究拉动本科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之一。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生踊跃提问,互动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学生纷纷表示能够和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