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上获佳绩
2023-09-28 08:45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传来捷报,由先进设计技术中心、软件工程学院张强教授和王宾教授等7位教师指导的7支参赛队伍取得佳绩: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4项。在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项中,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辽宁知名高校携手闯入全国前20%;在智能家电创新赛赛项中,所获成绩在辽宁省高校中排名前三;在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赛项中,勇夺全国第六,是本届大赛东北地区高校在该赛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战果斐然。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之一,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本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分为四大类共36个赛项,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内的数百所高校报名参赛。

首次参加该项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结合自身独特的科研优势和资源,组建了实力强劲的指导教师队伍,将前沿科研成果与相关赛项结合,以研助赛,以赛促研,最终获此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