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工会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拓展基层党建新空间
2020-07-03 21:28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着力加强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疫情期间,党总支所属两个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新空间,通过腾讯会议、党员微信群、QQ群等信息化手段,以网络研讨、交流发言、撰写学习体会和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和相关功能,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防控不松懈,思想有提高,工作有成效。

线上学习有重点。按照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落实,稳步推进。各支部的师生党员线上集中学习重点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听党课、讨论决议支部事务等;线下自主学习要求和推荐的书目、讲话、决议、党章、党规等。网络媒介广运用。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学习强国系统等网络媒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师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班子成员亲自制作PPT,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主题党课有特色。教工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等为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生党支部选定每月第二周的周三下午为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对固定时间,有计划、有步骤按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开展“云端”组织生活。支部召开线上线下同步的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11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榜样精神为引导。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撰写心得体会;重温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学院干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为武汉捐款;参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点通”答卷,观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录片,邀请学生党员权炜嘉同学分享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体会,让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奉献当先锋。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积极承担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及社区志愿者责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黎龙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以“网格化管理提高学风建设质量研究”为题,积极开展学生培养、学风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实践和探索,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申报《大连大学2020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并获批。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过好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克服松懈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