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工会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0-07-29 11:18  

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工)委组织部门,市直各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门:

自7月22日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领导有力,处置反应迅速,应对措施精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正在开展流调排查、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艰巨繁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认清形势,既要克服恐慌情绪,又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消除防疫“疲劳期”的各类形式主义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准确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抓落实的“责任链”,打好防、控、治的“组合拳”,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群众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充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降低传播风险,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宣传普及日常防控知识,组织广大市民落实好“非必要不离连”及“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各项预防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快速报告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及时组织就近治疗。

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组织号召广大共产党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亮身份、作表率,冲锋在病毒溯源、隔离救治、舆论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最前线;积极参与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及时关注并转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各类信息,了解掌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方向,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对不确定来源和内容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正向的“大连之声”,让党旗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要组织动员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认真组织对重点区域开展防疫检查、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从源头化解风险隐患;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医疗资源调配,科学完善治疗方案,全力救治患者,提高医疗机构防护等级;协助成立工作专班,切实保障好封闭管理小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中心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最大限度维护来之不易的复工复产复市复商良好局面,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五、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一线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要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要及时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疫情突如其来,尤需凝心聚力。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

2020年7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