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工会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
2020-01-29 14:11  

各位老师,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就应对疫情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同时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我校派出两所附属医院4名医护人员随医疗队出征,她们已进入医院开展工作。截至1月27日15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大连市确诊5例。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工作压力和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多次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工作要求,迅速成立大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共同抗击疫情。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学校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密切关注身体健康,感觉不适及时就医。请全校师生关注中央、省、市媒体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信息、新闻动态,加强对防疫知识的了解,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要高度重视,及时佩戴口罩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村社报告情况。周围如有人患病,要注意及时隔离,务必减少传染机会。

三、尽量减少外出,做好科学防护。寒假期间,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要前往疫情多发地,不要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场所,不聚会不聚餐,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暂停学生实习、实践等活动。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外出回家后,及时做好洗手、洗鼻、漱口等卫生清洁工作。如果您和家人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要及时将情况上报,并主动联系配合疾控部门开展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

四、严格遵守放假安排,不要提前返校。按照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辽教电〔2020〕9号)文件要求,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变化和上级部门的意见,另行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届时学期初零周二考、课程退补选等工作顺延,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在未接到开学返校通知之前,不准提前返校。经批准返校时,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汇报与疫情多发地人员接触情况,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做好信息报告。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掌握本院本部门教职工、学生情况,及时上报信息。目前在连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要离开大连,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要向所在学院和部门领导请假报备;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员工或在连教职员工外出回连后,要主动向所在学院和部门报告,并要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不要随意外出活动,待观察期结束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为及时掌握广大教工、学生的动态,学校将实时统计师生员工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大家必须严肃对待,认真反馈。

六、加强校园管理,暂时封闭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只开正门,其它校门关闭。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校,如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部门申请,校保卫处批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后(戴口罩)方可入校;本校人员需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方可入校。校园内教学楼、体育场馆、图书馆、食堂、浴池、超市、机房和实验室等场所在封闭管理期间停止营业和使用。停止校内一切会议、报告等活动。请广大师生近期不要邀请或接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

七、建立日报制度。从即日起全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即使没有疫情也要报告。报告时间为每天13:00前,报告重点为师生身体状况和外出情况特别是与武汉等疫区接触情况。机关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为责任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为责任人,每天向学校办公室报告本单位教职工状况;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为责任人,每天向学生处报告学生状况,学生处汇总后报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学院党组织书记为责任人,每天向学校办公室报告研究生状况;学校办公室汇总全校情况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牵挂您和家人的平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我们连大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联防联控,为疫情防控做出连大人的贡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校总值班电话:0411-87402666、87402952;

门诊部值班电话:0411-87402500;

保卫处值班电话:0411-87402110。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