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工会之家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同心协契,打赢大连战“疫”保卫战 ——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一封信
2020-07-28 17:14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广大职工朋友们:

7月22日以来,大连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形势严峻。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再度打响了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无数奋战在核酸检测和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骄阳,身裹厚重防护服,挥汗如雨、连续奋战,在这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较量中,他们用勇气与奉献、辛劳与汗水完成着一次次壮丽的生命书写。致敬勇士们!你们是大连百万职工的先进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你们的行动已经和正在证明,大连工人阶级不但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更是阻击和战胜疫情的突击手和先锋队。

使命就是号角。全市各级工会要迅即进入战时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组织好、服务好职工,加强与检测机构、疾控中心对接,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下坚实基础,让广大职工安心放心。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和一线摸排情况,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实际,积极参与社区抗疫防疫,做到哪里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职工群众,哪里就有职工“娘家人”的身影,竭诚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帮助抗疫一线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要做好职工尤其是疫情较重地区和企业职工的引导服务工作,深入了解确诊病例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职工本人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职工在治疗期或隔离期遇到的生产生活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协调、心理关怀服务、技能素质提升等工作,助力我市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防控就是责任。广大职工要克服恐慌情绪,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参与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群防群控,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要遵守有关防控要求,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集体负责、为社会负责。做到近期无必要不离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自觉维护生活秩序;做到规范网络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必胜信念,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建功立业,共克时艰,自觉维护生产秩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宝贵经验可借鉴,有全面、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做保障,在政府有关部门的调度指挥下,在广大职工同全市人民的同心协契奋战下,疫情终将被击退,我们一定赢!

大连市总工会

2020年7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