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工会之家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大连市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活动的 通知
2020-08-21 13:34  

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基层工会

按照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和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安排,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广泛应用,搭建无人机操作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无人机从业人员的综合技能水平,“2020年大连市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活动”(以下简称大赛)全面展开,请积极组织本地区、本产业的相关人员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穿云瞰海 乘风逐梦——大连市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

二、赛事组织

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航空运输协会提供支持,大连市总工会主办,大连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承办,大连致源航拍培训基地、大连润德翼航智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成立赛事组委会及其工作机构,负责大赛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和大赛筹备组设在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负责大赛的整体安排、组织管理、统筹协调、赛务保障和宣传推广等日常工作。

三、大赛时间、地点

大赛初赛、复赛定于2020年8月30日举行,决赛定于2020年9月5-6日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工种及方式

大赛设无人机驾驶操作员和无人机装配操作员两个工种赛项,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理论考试,线上举行,题目数量100道,限时60分钟答题完毕。复赛为面试,由评委专家与选手一对一问答(届时将依据本地疫情形势决定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根据选手答题情况进行打分。初赛、复赛满分均为100分,按照各50%权重计算综合成绩,最终按照成绩高低,每个赛项各取10人晋级决赛。决赛为现场实操比赛,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名次。

赛事组织周期与赛程安排:

日期

项目

内容

2020年8月13-21日

报名征集

大赛预设宣传稿件、海报、融媒体发布

2020年8月22-24日

资格审查

报名选手资质审核

2020年8月30日

初赛

笔试

复赛

面试

2020年8月31日

决赛名单公布

入围选手名单公示

2020年9月5日

决赛

实操-无人机驾驶员

2020年9月6日

实操-无人机装配员

2020年9月6日

公布决赛结果,举行颁奖典礼

五、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修养高,具有2年以上从业经验。已获得“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技术能手”(含)以上职工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晋级决赛的选手须参加由省总工会主办的辽宁省无人机大赛(每个赛项将有4名选手获得参加省赛决赛资格),其他选手可自愿报名参加省赛。省赛暂定于2020年10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阜新市海州区智能无人机系统产业基地,赛期3天。

六、奖励办法

1.每个赛项决赛第一到第五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奖金10000元、8000元、6000元、4000元、2000元,第六到第十名的选手分别获得奖金1000元。

2.每个赛项决赛前三名选手将分别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其他名次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3.省级比赛的奖励标准暂定为:(1)各赛项荣获前3名的优胜选手,符合条件者原则上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颁发名次荣誉证书并给予10000元资金奖励。(2)各赛项4-8名优胜选手,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颁发名次荣誉证书并给予8000元资金奖励。(3)对各赛项9-18名优胜选手,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5000元资金奖励。(4)进入省级大赛各工种赛项决赛的选手,省总工会、省人社厅颁发进入决赛荣誉证书,给予1000元奖金(奖金不兼得)。具体以省总工会正式文件为准。

4.对符合条件的选手晋升相应技能等级(具体晋升时以届时国家职业资格相关政策规定为准)

七、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搜索“大连市无人机技能大赛”微信公众号,关注后按照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即可线上报名。无人机驾驶操作员工种选手需提供无人机行业资质证书电子版(正反面)方可报名参赛。

入围决赛的选手须填写《参赛选手登记表》并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参赛企业或企业工会公章,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同在参加决赛时提交给组委会工作人员。

八、相关要求

各区市县工会、各产业工会要积极与所辖无人机企业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本地区/产业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参赛的各项工作。赛事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做好大赛宣传,最大程度地扩大职工参与率和覆盖面,把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大赛过程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守各项赛事纪律和规则,遵守相关财务规定,严格经费使用。赛事主办单位有关人员为大赛监审组成员,负责对赛事过程进行监督及仲裁等工作。

联系人: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 徐世辉

电话:15941177711,电子邮箱:rjcygh@163.com

市总工会:王金成,电话:82610588

附件:辽宁省无人机技能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大连市“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0年8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