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合作交流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陈昱丞,“JUST DO IT!”
2020-08-15 13:48  

陈昱丞

软件工程171班学生,软件192辅导员助理。大学第一学年专业第二,之后转入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年专业第四。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东北三省光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奖项。

经验分享

做好规划,坚持不懈

做好规划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又是在不断的实践中加深。大一时候的我通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确定了自己要转去软件工程的阶段性目标,并为此了解相关的转专业要求,从而规划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并在第二年如愿以偿转入软件工程专业学习。有阶段性计划就应该有长期的计划,我的长期计划就是考研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深造,为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在大学的学习生活里我始终不敢懈怠,一直保持着好的学习状态和态度。

投身实践,永不气馁

当然,课堂内的学习也不是全部,在课堂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在竞赛中最重要的是其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但能够锻炼到自己,同时能收获大学中珍贵的友谊。同时我也曾在大一暑假做开发区图书馆的志愿者,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各种书籍,我体验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从中我领悟到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付出努力才会有回报。当成功做好一件事情之后你就会有满满的幸福感,这就是我说为什么要投身实践,而在这其中不可避免的会遇见一些磕磕绊绊,这个时候,我始终要求自己能够坚持不懈,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朝着目标不断前进的过程中不气馁。

赠言寄语

作为一名学长,最后有几句话想和大家分享,同时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一是有选择的去获取信息,并作出自己的思考和判断,然后再铭记在心。二是我们在社会中会扮演很多角色,每一种角色都要有其所要承担的责任,在学校里,我们可以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班干、社团负责人等等,要学会承担起你的责任,学会担当。三是如果你有自己很喜欢做的事,那很好,坚持做下去,如果没有,在做事中慢慢寻找,总而言之,就像Nike那句广告词“just do it!”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